close
在這特別的一天

我漫無目的  的 閒逛

就在這特別的一天      我就是想這麼做


在櫥窗外

我看到了   你

一隻特別的金魚      在一個特別的魚缸裡

瞪大眼睛       看著我

吐著泡泡      一顆     兩顆    三顆   ......

像是在對我說      這天是屬於我 最特別的日子


我看著你      一瞬一瞬地              

不語       默認地       認同你所說的


你大大的眼睛     看著我

吐著泡泡     一顆   兩顆   三顆  ...... 

像是在對我說     你是這世界上最特別的人


我盯著你     手摸在    冰冷卻光滑的玻璃   上

你我之間的距離    像這片玻璃一樣       透明

只要我            微微地               伸手

我就能         觸碰到     你那    在水中輕拍     的    耆

在    就要 碰到你   以表示      我同意你說的話時

我看到    特別的你    及    你特別的魚缸    

被       胸前繫著    精緻的淡綠色領巾    的店員拿起

給了另一個       不是我的女孩



我頭微傾         

看著
 
你被那女孩         小心翼翼捧在懷裡
    
你轉了個圈         並     看了我最後一眼

消失在下一個      靠近    二手書店   的轉角




回到 舊公寓的第三層樓

我站在放著水浴缸前      
 
 哼著不成調的小曲       輕踏著零散的節奏  
 
直到水快滿出來



我     憋了一大口氣     潛進     水中

我吐著泡泡       一顆   兩顆   三顆 ......

就像你一樣

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我對你      永遠是    是最特別的       

你對我     也曾經    是最特別的

我了解       你試著    卻來不及    告訴我的另一件事

一顆      泡泡      是     微笑
 
兩顆      泡泡      是     希望

三顆      泡泡      是     滿足

......





在我用盡         僅剩得氧氣


我衝出水面







吸了        一大口           氣     
 




是                 
    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