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牧師 唸了一些  

我好像聽的懂又好像聽不懂的文章  (從他手上一本小冊子裡念出來的)

把裝著爺爺的大木箱 放進又深又黑的洞裡

每個人都拿手帕擦著淚流滿面的臉

'' 為什麼要哭?''

'' 為什麼要把爺爺裝進去  他今天明明答應我要陪我去放風箏的......''

'' 為什麼爸媽們不阻止他們把爺爺用土埋起來呢? 說不定爺爺他在等我們叫他起來呀! ''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

可是我都不敢問出口

因為我只是個6歲的小孩    小孩沒有什麼發言權的

大人們包含我爸媽   都會叫我安靜一點

(平常他們不會這樣做的 
       當我問他們為什麼的時候  他們會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並稱讚我是個愛觀察的好孩子)

可是我不懂  我現在為什麼又要安靜一點......






當喪禮結束後的幾天

家裡   的  生氣蓬勃   都  消失

悲傷 籠罩每個人的臉龐


'' 被土埋起來的人   是不是就那麼消失了? ''

'' 那他們又會去哪裡呢? ''

'' 我還會見到他嗎? ''

我才6歲    我想我搞不懂這些問題

如果去問大人   只會被教訓一頓  「小孩子不要問這麼多問題」

再被趕到一旁去





大家為什麼都變的不一樣了?

這幾天好無趣    如果爺爺在  就不一樣了

況且他當應我 要再帶我去放風箏的

那我是不是因該偷偷跑去那個有好多好多石碑跟十字架的地方

把他叫醒呢?


抱著這種想法

我跑到倉庫拿了我和爺爺一起做的紅色風箏

跑阿 跑阿   跑到那個有好多好多石碑跟十字架的地方





我站在他們把爺爺埋起來的地方

爺爺也有石碑和十字架

上面有雕了些許字英文字母  不過我有些看不懂

畢竟我才剛剛學習字母呢!



要怎麼把爺爺叫醒呢?

我是個6歲的小孩   是沒有什麼力量把這些土攘都挖翻開的

我   一手含在嘴裡   一手拿著我的紅色風箏

想一想 算了

爺爺一直是最聰明的   他什麼都懂

他一定知道我在這裡等他     等他跟我一起放風箏

他會自己出來的   還會找到我的




於是我跑到我們放風箏的老地方

'' 今天天氣不錯  是放風箏最好的日子啦!! ''  爺爺平常都會這麼說

我試著在爺爺來之前   自己放放看風箏

平常都是爺爺先把風箏放到天空上 再讓我接手的









'' 要懂得風的方向

 當   風往臉頰上   撲

                 感受 它 的力量

  就像  人與人的對待   你要感受對方的想法     而不是只在乎自己   
 
 不然   就算你在怎麼拉扯風箏        都不會飛到天空裡的

 來    風吹過來了 往臉頰吹過來了   感受到了嗎?


 照我說的試試看         

       慢慢地

           風箏才會      有飛到天空 的 機會''









爺爺的教導   

在我一次次的失敗後

                      開始 在耳邊  徘徊


他溫暖且佈滿皺紋的 大手    像平常一樣 輕輕 放在我 瘦小的肩上     我感覺的到

雖然他還沒有來      不   ( 我直覺地認為 )

他永遠不會來了        就算我再這裡等他10年 20年 或更久

他都不會出現了








下一陣       風   

                       開始了
 






我今年6歲        可是我卻了解了我可能12歲才會懂的事

或許我還是有好多好多的不知道 跟 為什麼

爺爺消失了   

可是我知道  

爺爺跟我     說過的話    一起做過的事       

是不會消失的

他們全部都會變成最美好的回憶





我才6歲        或許我很無知又幼稚

但是這些一定是正確的

爺爺一定也那麼認為





看!!  爺爺  

風箏放到天空裡去了

紅紅的風箏  在藍藍的天空中  顯的特別耀眼

這些都是你教我的喔!!!






我的視線開始模糊了  

          然後有水從眼睛裡跑出來了......








       風箏         越飛

                                     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