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幾個月前的約定
當初說的好像不錯的小旅行
後來被告知為
要準備更多東西   和刪去一些東西後
我覺得就像是旅遊詐騙
''我被騙了''
對方卻說'' 是你自己在那邊規劃 '' 草草打發了我
看來只能怪我的想像力太wild
還有  
就算參加旅行社  
也不會有要自己規劃的爛旅行社
所以那也算不上是參加旅行社後卻被詐騙了

出發之前
把零零總總的小道具放入芥末黃的手提藤包
再出發前  
總會抱著不安的心
想著總會遺漏些什麼
出發了
3.44的區間快車是很不錯的交通工具

坐著搖搖晃晃的區間快車
屁股發麻程度跟腳麻的程度有的比
拉拉雜雜的其他吵鬧聲
我不怪那些歐巴桑忽略了有人要休息
一路上
看的記不住的風景景色
看著跑馬燈不斷播著下一站
我心理期待著快點到台北
好結束我的屁股麻痺

到了某一站
這般車遇到了下課潮
穿著刺眼的水藍色制服的基隆高中生們
像水一樣湧進來
嘰嘰喳喳像年輕有力的歐巴桑們
背著用畫著海綿寶寶的臉蓋過學校名稱包包的小子
你夠cool
你挑戰了學校權威不是嗎?
還是你只是對海綿寶寶有極大的熱誠

有著年輕小夥子的陪伴
到了台北
我抱著會迷錄的心態下車
近了迷宮般的Taipei train station
等著來接我並自稱自己為公主的她
我像是個無助孩子或是像她說的'' 戴口罩的徒匪 ''
還是無助的戴口罩徒匪

像詐騙般的旅程也開始了
覬覦著我的錢包那些微薄的錢的攤販
虎視眈眈的留著口水
我體會到了
之前沒有過的都市叢林的活動型態
你爭我奪
觀光客和旅行者
是刀俎上鮮美欲滴的肥肉

但我也不過是個虛胖的弱雞
沒什麼油水
你拿著無限Pizza還有甜點的誘餌
勾引著胃袋有限的我
也到是被你噱了不少



喂!下次還要去嗎?

你說呢?

再次近入血淋淋的都市叢林
也需要把荷包裡的彈匣補充齊全
才能好好對付那些貪婪飢餓的猛獸
還有
像黑洞般的無盡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