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oy don't do ballet, Billy ! Boys do football or boxing. '' 

 However, he is really excellent at ballet !



 




比利‧艾略特 
是比利,不是威廉。




如果不是一連串的堅持,發掘他的舞蹈天份的威金森太太,以及最後意識到他可能是他媽的舞蹈天才的爸爸
就不會有像
比利‧艾略特這樣優秀的芭蕾舞者。



'' 大家都不好過,我們家很窮;但他才11歲。''

好像是個易怒的傑奇爸爸,但很愛孩子的;陪比利去參加皇家芭蕾考試時,看女芭蕾舞者練時時看的目不轉睛。


'' 你該去發現生命,體驗人生了。''
威金森太太常常抽菸,她發現了比利的舞蹈天份;在有點豐勻的體態下,可是有著靈活的身段。

'' 我曾經可能成為職業舞者的。''

外婆的痴呆,不會減少對於比利的關愛;有時她也會在房間練習個小墊步。

'' 你為什麼不穿,穿芭蕾澎裙看起來很漂亮 '' 

麥可雖然沒有喜愛芭蕾,但他是兔子;是比利最好的朋友,興趣是偷穿姊姊的衣服。

'' 我會想念你的。''

東尼熱衷於礦工罷工,喜愛音樂;因為他有不少錄音帶和唱片。 

'' 很多男生都跳芭蕾,他們都有健美的體態。''
黛比, 
威金森太太的女兒;跳芭蕾時常常被糾正,而且很早熟。





 

比利,你跳舞時有什麼感覺?


不知道......
感覺滿好的

本來有點僵硬,一旦跳開來
我會忘記一切,然後.......
 
我彷彿消失了,整個身體都變了
好像體內有一把火,
我就這樣飛起來了

像一隻鳥
像一股電流




對,
像一股電流

 





 
我從出生就跳舞,這樣奇不奇怪?


一點都不奇怪,比利;因為你很適合。


 








 
Cosmic Dancer





I was dancing when I was twelve
I was dancing when I was aaah 
I danced myself right out the womb 
Is it strange to dance so soon 
I danced myself right out the womb 

I was dancing when I was eight 
Is it strange to dance so late 
I danced myself into the tomb 
Is it strange to dance so soon 
I danced myself into the tomb 

Is it wrong to understand 
The fear that dwells inside a man 
What's it like to be a loon 
I liken it to a balloon 

I danced myself out of the womb 
Is it strange to dance so soon 
I danced myself into the tomb 
But when again once more 

I danced myself out of the womb 
Is it strange to dance so soon 
I danced myself out of the womb








 
長大後的比利,艾略特長大後成為英國皇家芭蕾劇團首席的男芭蕾舞者
天鵝湖的白天鵝呢!
他就是註定要走上舞蹈之路的
喔,順便一提
飾演大比利的是Adam Cooper

 
這是他現實中了不起的成就,也是BTW一下:

1989-1997皇家芭蕾舞團舞者 (1994年後為首席舞者)

1999年因音樂劇天鵝湖被提名東尼獎音樂劇類最佳男演員








* 這部電影,看了這3次了;還是哭的淅瀝嘩啦。
  第1次在國中,因為電視播放尺度問題,比利在皇家芭蕾學院揍那個疑似兔子的金髮男孩被剪掉了;
  但我相信他只是個友善的孩子,不過娘娘腔了點。 
  
  還有不少人在抱怨,關於長大後的比利長得有點糟糕;但是我覺得還好。
  因為Jamie Bell就是Jamie Bell嘛!還是挺喜歡的。
  我看'' Jumper '' 都是在看他的,我到現在還不知到那部男主角的名字呢。

  但還是小提一下,Jamie的身高就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糟了。
  該不會是因為學跳舞之後,妨礙身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