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a sin to kill a mockingbird.

殺害模仿鳥是罪惡的。











集體的力量可以迫害於集體之外的少數,儘管他們是無辜的。





       

Tom Robision 他無罪,但就像模仿鳥被殺了一樣。
手上舉著槍對準他的的人都有罪,不管開槍與否。











老電影的魔力就是不過經過多久,精彩度仍然就可以持續。
那種黑白色調的復古感(Vintage)絕對不是近期的新電影能夠模擬。

導演Robert Mulligan讓電影的一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這樣的拍攝呈現手法真是讓我太喜愛了。
是完美,完美。  (Youtube上的擁有者,請分享一下嘛;真是的。)






Boo不只給了Scout和Jem兩個木刻娃娃,一個壞掉了的懷表,零總的小玩意;
還有救了他們的性命








Scout在學校活動扮演農場食品中的:火腿。

這幕是我看電影時,期待的場景之一。


但總覺得這說這是火腿實在有點差強人意,因為這套裝像酒瓶。

可以體諒你是早在快50年前拍的,顆顆!









                       
  
                    


    

            

 


那個年代直到今天就是復古。
海報上的那種的色調,那種擬真的圖畫像,像美國漫畫的圖像,拼湊剪貼的手法;
真是讓人讚嘆喜愛。
喔,好深得我心。

就像Finch一家的每個角色一樣。




尤其是Atticus的正義,和對待孩子的教養態度。
英雄形象太令人觸動人心了。
Gregory Peck可是靠了這個角色獲得了奧斯卡獎。
就是你應得的,無庸置疑。












1962的電影到今年卻讓我感動不已。
電影,就是有那麼迷人的魔力,絕不會應會時間的推進而磨損。

尤其,黑白老電影;這還用說嗎,顆顆。







( 等開學加入圖片,電腦的內容不一樣嘛。 )


噢,可愛的孩子;就在電影裡永遠可愛就好。
不要傻傻的去google現在的近況,不要呀不要。 
  
但可不包括演Dill Harris的那個孩子,

瘦小的孩子,並不是像病厭厭的像得了什麼絕症的小病孩;好嗎!









童年的百寶盒 (the cornucopia of childhood),是最充滿驚奇的東西了。
還有包括了孩提時代的種種回憶;
不管是讓人雀躍不已,或是悲傷殘忍的回憶。








我說,怎麼沒在7折的時候買下中譯本呢?!嘖嘖。
失誤了,呿。


那原文本呢?
好吧,就躺到我的書櫃裡;我該下次跟你面對面好好的相處一下。
畢竟,這可是以前課程的一部分。








為什麼這本小說卻是Harper Lee的第一本也是最後一本作品呢?!
遁世精神很好,但對已經沉迷的讀者不好。

想再次臣服在你的文筆下,一次又一次。




在出新作好嗎,親愛的哈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