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同一個子宮出生,但也在此時註定了彼此將走上不同的道路。




預言的姊妹(Prophecy of the Sisters)

作者:米雪兒.辛克(Michelle Zink)
譯者:JC
出版社:尖端出版
日期:2010年11月30日





莉亞和艾莉絲是一對同卵雙胞胎,但在如此相似的外表下;她們的思緒早已不再相同。
從出生就註定了她們所背負的百年宿命將會帶領彼此選擇不同的決定。
她們陷入了敵對的狀態,開始不相信彼此。

在父親的葬禮上,莉亞內心知道自己和妹妹,艾莉絲在某些地方是完全不同的。


自從父親的離奇過世後,所有的異兆開始像夢魘一般攏著住莉亞。
先是手腕浮現出神秘像疤痕的印記,接著出現幻覺、被可怕的惡夢侵擾。
當她著手調查印記所代表的意義時,意外從父親遺留的書籍中找到一則古老的預言。
裡面提到了印記的存在,但她對於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毫無頭緒;
這時她也發現艾莉絲詭異的舉動,她像巫師一樣在房間喃喃自語,如同和不存在於世間的人對話......

在被困惑和突如其來的神祕現象不斷打擾的莉亞,發現除了自己以外,身邊居然也有手腕有印記的女孩們......


當身邊的人事物已不再熟悉,莉亞該如何面對充滿挑戰和恐懼的未來?!







       古老的預言和善與惡的激烈交戰在你翻開《預言的姊妹》的第一頁時就,如此精采的故事就此展現在我們的腦海之中。這本小說不管是時代背景、故事主題、文字氛圍,和各種角色的個性表現都建立在一種詭譎魅惑的哥德式風格上。在作者米雪兒.辛克大師以優雅的文字寫下讓我們輕易感受到故事中黑暗緊張的氣息,和未知懸疑的情結走向。在加上豐富的聖經背景,和各種歷史傳說為故事主幹,更添加了這本小說的可看性。不管是以末日審判、被放逐的墮落天使、靈媒和魔法師的角色,或是超越現實世界之外的異世界,這些元素充滿了強大的神話性特質,絕對可以大大的滿足我們對於奇幻魔法和神話故事的想像力。

       讓這本小說如此令人難以忘懷的原因不光只有作者採用的故事題材如此多元,而各個角色的地位在這本小說中都扮演著重要的位置;即使是次要角色和戲份不多的配角,在與主角們的互動與對話下,都讓故事劇情更加的完整且豐富,你絕對看不出來有任何一個出場的角色是多餘的。其中,以預言姊妹間的對抗更為精采。莉亞和艾莉絲身為雙胞胎,在極相似的外表下卻有著不同的性格,而彼此也選擇了不同的決定。姊姊莉亞選擇正義的一方,決心全力阻止殺靈和山謬(撒旦)闖入人界;反之,妹妹艾莉絲不甘於自己在百年宿命中扮演平淡的角色位置,決定回應並順從邪靈的呼喚,協助山謬和他的邪惡軍團佔領世界。姊妹之間的情誼不再存在,只剩下彼此猜忌和不斷地對抗。「自從跟和艾莉絲在樓梯上的談話之後,我感覺兩人似乎跨越了一個看不見得關卡,只留下了憂傷和失去。我們兩個正在進行一場比賽,雙方都有自己想要終結預言的方法,相信那必定是非常危險的競賽,甚至是致命的。然而,我已經毫無退路了,只有不斷往前行,除非我想要這輩子,都活在它的陰影下。而這絕不是我的選擇。」故事的主述者由姊姊莉亞擔任,從一開始對於所背負的責任感到陌生,並對未知的神祕力量感到恐懼,到後來的成長,莉亞的情緒在文字之中有股很強的感染力,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被這樣曲折離奇的氣氛完全的影響,讓我們著急的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甚至貪婪地想要知道任何一點故事細節。非到我覺得疲累不堪才願意放下這本書,並期待下次在翻開這本小說的瞬間。


       作者介紹中寫著:米雪兒.辛克對古老神話和傳說非常著迷。從不滿足於僅是閱讀它們,總是在讀完之後提出假設,「假如……會怎樣呢?」而假設總是帶來更多的問題,但不論如何,當所有的假設找到了正確的位置,一個故事誕生了。真的很高興作者米雪兒.辛克大師對古老神話如此著迷,又有這般強大的好奇心,最重要的是她本身的令人驚豔的寫作能力創造出這本如此精采的小說,《預言的姊妹》。最近很多優秀的作家都已處女作在文學界闖出名堂,而米雪兒.辛克也是其中之一,光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就成功地虜獲讀者們的喜愛,更不用說我們已經翹首盼望等著接下來的兩部曲上市。
       







延伸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言的姊妹

作者米雪兒.辛克的詳細訪談  



十分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和尖端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這本書我看完有一個很強烈的想法就是,
就是如果之後沒有辦活動,或是辦了我不幸沒有被選上,
不管要老子我縮衣節食還是榨乾我那削瘦的荷包,都要立馬買下後面那兩部曲阿。




這本小說的封面做的好棒,採原文版封面同步這樣。
重點,它跟我的BLOG好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