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五,我都要去里奧家的地下室團練。
其實是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五都要去,但是我覺得這種瞎搞事很無趣所以我決定每個星期都要翹掉一天。
我被無緣無故找進去里奧的團里只是因為我們是哥們,常混在一起打屁混日子。

平常幾乎在每個星期五我們都在鐵敲酒吧喝到爛醉如泥,但我都會在凌晨1點以前回到家。
對,我就是有這樣的意志力把我昏醉麻痺的身體拖回到我那公寓大廈2樓的小房間裡。
其實每次怎麼回到家我也不清楚,昏昏沉沉的腦袋脹的像臃腫的西瓜
反正我也就回到家了,也沒什麼好追究的了。



有天,里奧突然做了決定要組一個團叫做:Ashes of the Death
他媽的他可真擅自作主,連和我跟其他兄弟都沒討論就自己做決定了。
算了,反正我最這檔事也沒什麼興趣;隨他吧。
里奧興致高昂的連樂團位置都給我們分配好了,然後他說他要當主唱。
他媽的什麼鬼話,如果你聽過里奧唱過歌,你就會知道這決定有多荒謬。

「凱爾你當吉他手,約瑟夫你當貝斯手,雷克斯學過鋼琴那你當鍵盤手........」里奧當著我們大家的面分配著。

「剩下的......傑伊,你就當鼓手吧!」里奧看著我說出了樂團的最後一個職位。

「你他媽的給我說說看為什麼我要當鼓手?!」我吐出一口菸圈,淡淡地詢問他。

「你問我他媽的理由,要什麼理由......因為你的手指修長然後你有紅頭髮,而且你看起來很龐克;這樣可以了吧!」里奧不耐煩的說著。

「去你的,什麼爛理由。」我將抽完的菸屁股攆熄在有缺口的破煙灰缸裡。




我的手指修長,那為什麼我不是當吉他手?!
我這頭紅髮是天生的,但他媽的跟當鼓手有什麼屁關係?!
我看起來很龐克?!
凱爾、約瑟夫和雷克斯,甚至是里奧,他們也他媽的看起來都很龐克。
我們全部看起來都很龐克,不過誰規定龐克就要組搖滾樂團?
席德有說過這話嗎?!就算有為什麼他媽的我就要造著做呢?
我才不要像他嗑藥嗑到神智不清而殺死南西,最後還因為吸過量的海洛因掛掉。

這樣的人生真他媽的太屁了。



「好!那就每個星期二和五到我家地下室來練團,樂器我家都有,所你們他媽的人來就好。」





里奧腦子裡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堆屁想法,但是他家很有錢,他爸媽也沒在管他。
所以他整天都在胡思亂想,就像上次他說要來個搶劫活動,這次又說要組樂團
那天約瑟夫聽到里奧說要搶劫,當場敲了里奧的頭叫他打消這個蠢念頭
我們都知道約瑟夫已經申請了哈佛大學的甄試,上個月他才剛面試結束
所以他當然不可以因為犯案而有任何案抵阿,真他媽的有趣。


「約瑟,你面試還是這身打扮去嗎?」我那天抓著海尼根啤酒邊問他。

「老樣子阿。喔,我倒是穿了整套西裝,我老爸的;但挺合身的,連我自己都覺得怪好看的!」約瑟夫回想著那天說著,手裡也抓著海尼根。

「哈哈,你他媽的真該拍下來再加洗給我;但你那天還穿著那雙紅色Converse吧?」我又拿了一罐海尼根,用開瓶器撬開瓶蓋。

「你怎麼知道?!那雙可是我的寶貝。」約瑟夫翹著腳拍了拍他那雙舊鞋。

「靠,因為我要是你我就不會脫下來穿上皮鞋。」我做了個鬼臉邊指著他那雙紅色Converse




我沒問約瑟他怎麼不怕那些快要作古的老教授們因為他的灰藍色頭髮和一堆舌環耳環或是Converse什麼的被拒絕申請。

因為我們都知道約瑟的成績真他媽的好,他腦子有真正好的想法
這就是為什麼約瑟不用在乎那些他媽的外表,然後可以穩穩當當的等待通知。
要是哈佛沒有申請成功,他還有一堆後備學校,像是史丹佛、耶魯或是馬省理工
約瑟還真他媽的了不起,連我都替他感到驕傲。

反正這個社會除了看外表,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些什麼實力,真他媽的沒錯。





然後,在里奧宣布要組搖滾樂團後的下個禮拜就開始在每個星期二和五開始練習。
我從第一個禮拜開始就翹掉星期二的團練時間,這沒什麼。
因為我從沒有想要當什麼搖滾巨星,就那麼簡單。





那我每個星期二翹掉團練都在幹嘛?


是阿,也不是幹什麼正經事;不過就是去了圖書館嘛。
我每個禮拜都要去一次圖書館,帶幾本書回去
星期日我沒幹嘛都在看那些書,我幾乎什麼都看。


這次我借了Martin Amis的書,才看沒幾頁
裡頭有些屁東西,但有些也他媽的挺有趣的;等下次在借他另一本作品來看看
關於些什麼嘲諷納粹的瘋狂行徑。


我得記下來不然會忘記。










除了每次去圖書館要看到其他人的驚嚇表情,他們老是一副:嘿!老兄你跑錯地方了。
我想大概是我的紅頭髮真他媽的有點醒目,或是那些有的沒有的耳環和刺青吧。
無所謂,我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對了,圖書管理員那位叫梅耶的女士對我還滿友善的
每次都借書都是她幫我處理的,也有十幾年了吧!?




「傑伊,這次你又看了什麼書阿?」梅耶女士拿著紅外線掃瞄機刷過一本又一本的書。

「沒什麼,關於一些納粹豬玀吧!嗯......和一些有的沒有的小說。」我抓了一下我的紅頭髮漫不經心的說著。





















對,我想我真他媽的挺喜歡圖書館這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