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曲的愛讓彼此兩人的人生徹底失序



冰淇淋女孩(The Ice Cream Girls)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Dorothy Koomson)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7月2日






當兩個純真少女的生命中出現了同一個男人時,就註定了他們要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旅途。




20年前 
帕琵,卡萊兒和莎蓮娜‧格林吉在情竇初開的少女年紀先後遇上了英俊迷人的教師馬可士‧漢斯利。
他們不可自拔地愛上了同個男人,盡管他漸漸顯露出病態的本性,開始暴力對待他們。
兩個少女還是深信他們所愛的馬可士有天仍會改變,直到事情從來沒有好轉後;他們才了解自己都愛上了惡魔。


有天,馬可士被人謀殺。
兇手馬上指向和他關係密切的「冰淇淋女孩」:帕琵,卡萊兒和莎蓮娜‧格林吉 。


在法挺審判過後,
帕琵,卡萊兒被送入監獄,莎蓮娜‧格林吉則是無罪釋放。



20年後
兩個女孩成為女人並各自走上不同的命運,但他們兩從來沒有擺脫馬可士的陰影。

帕琵出獄後,試著找回遺失多年的家庭溫暖,還要為自己找回清白;他認為兇手是另一個冰淇淋女孩:莎蓮娜。

莎蓮娜有著幸福的家庭,但他總是神經兮兮深怕愛她的老公和兩個可愛的孩子知道他埋藏於過去的祕密;但他知道自己是無辜的,因為他認為兇手是另一個冰淇淋女孩:帕琵。



在兩個女人脫序的生活中,到底誰才是真的殺了馬可士的兇手?!






      《冰淇淋女孩》是桃樂絲‧庫姆森繼《我的孤兒寶貝》的最新作品,在庫姆森大師細膩的描述手法下,兩個女人:帕琵,卡萊兒和莎蓮娜‧格林吉穿插述說著自己的遭遇,交織出這令人動容不已的精采故事。兩個懵懂無知的青春少女的愛卻帶來了令人心痛的結果,這樣扭曲的愛讓帕琵和莎蓮娜走進彼此的人生,也因為他們愛上了同一個惡魔般的男人導致他們走上不同結果的命運。


       帕琵和莎蓮娜兩位個性迥然的少女,在青春年華的歲月中因世事為深而愛上了有著迷人外表卻暴力病態的馬可士;即使馬可士的死亡也沒有帶給他們心靈上的安寧,在謀殺事件過後他們仍然為此受苦。庫姆森大師將這樣世俗的題材發揮到極致,搭配了精采生動的敘述手法將這故事提昇到完美的境界。故事真相在兩個主角帕琵和莎蓮娜的分別敘述下,漸漸地顯露出來。他們在不同的地方敘說著相同的事,但卻因為不同的立場和感受讓同一事件的內容更為詳細鮮明,在他們的回憶與現在時間的交錯下,慢慢著了解了他們所經歷的悲慘事件和馬可士對他們的影響。但因為帕琵和莎蓮娜兩位主角的敘述下,都是以主觀呈現而缺少了客觀性的事實,這點也很成功地加強了結局的可期度和出乎意料。 


      在閱讀這本《冰淇淋女孩》時,你會發現庫姆森大師將兩個主角的性格和描述事情的態度處理的很精緻, 帕琵有自己的風格,而莎蓮娜也是;絕不會搞混了兩位主角的敘述。他們娓娓道來事情的真相的口氣是如此令人感到印象深刻,漸漸地心情也隨著他們的悲慘遭遇起伏,跟著帕琵和莎蓮娜一起傷心,一起恐懼,一起落淚;無時無刻為馬可士的行為氣憤,和替他們的年幼無知和遭遇感到心痛與不捨。其中,儘管兩個女孩都被馬可士深深傷害,但帕琵卻是撼動我最深的冰淇淋女孩。在莎蓮娜背叛無罪釋放後,帕琵從此在監獄過了20年的歲月,他失去了人生最精華的歲月,也失去了家人的溫暖。出獄後帕琵卻無法跨越家人和他之前的深溝,他們的父母當做已經沒有他這個女兒了:「然而,我是一個鬼魂。我沒有實體,虛幻空無。他的視線直接穿過我的身體,目光在我身後聚焦,然後他繼續走下樓,消失於我的視線範圍。」帕琵的生活也脫離不了監獄的恐懼:「什麼時候開始才會停止?我什麼時候才不會一聽見關上車門的聲音或是鑰匙噹啷作響、聞到廉價稀釋的漂白劑,就馬上繃緊神經?我要什麼時候才會回歸正常?」帕琵的痛苦經歷讓我讓我好心痛好難過,害我為他哭了好幾次;我想庫姆森大師的不光只是描述手法精采萬分,就連角色碩型也十分成功。



《冰淇淋女孩》是本不翻到最後一頁就不知道結局又令人愛不釋手的動容小說
如果你喜歡庫姆森大師的《我的孤兒寶貝》,這本《冰淇淋女孩》也千萬不要錯過,他會讓你的心碎成碎片。







----------------------------------------------------------------------------------------------------------------------------------

這次小說結局未先透露,要來個找出兇手大猜題。


我絞盡腦袋瓜,想了很多的可能。


a. 兇手可能是馬可士的前妻瑪琳,因為備受馬可士的騷擾而想要解決他。
   →但是故事從頭到尾都沒有顯示瑪琳的出現,所以如果兇手是他也太突然了。

b. 兇手是莎蓮娜,因為他有間歇性失憶症所以才不記得自己在意外事件後又折回去殺掉馬可士。
    →他在淺意識就不願意承認自己殺了馬可士,嫌疑很大。
 
c. 是馬可士自己殺了自己的。
   →他有虐待人的傾向,也有嚴重的自殘行為;因為受不了同時失去冰淇淋女孩而自我解決。



我現在傾向b和c,晚點再來做決定。
因為我好猶豫不決,顆顆。

---------------------------------------------------------------------------------------------------------------------------------------


隔了一天,終於做出決定。
雖然我很想選c.,兇手是馬可士自己自殺的。
但是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本小說的精采度好像就沒有那麼高了。

我賭上金田一一的爺爺金田一耕助之名發誓

殺害馬可士的兇手是:莎蓮娜‧格林吉



如果莎蓮娜是兇手卻被無罪釋放了20年,而因為意外不小心讓馬可士受傷的帕琵卻被關了20年。
這樣的人生實在太荒謬了,也應該比馬可士殺了自己要來的精采吧。




就算真的不是這樣,就對不起耕助爺爺囉。
好啦,我想他老人家也不會介意;畢竟我跟他們家族完全沒關係嘛。

------------------------------------------------------------------------------------------------------------------------------------------


恩哼,結果答案居然是我3選1中,最沒有傾向的a.呀。
真的挺突然的!

就像你在家裡看電視看一看,居然有空降部隊撞破你家大門跟窗戶。
一群穿著正式裝扮和頭戴頭盔,手中又拿著槍械的人員衝進來說著:別動,我們懷疑這裡有窩藏嫌犯。
等他們定神一看,才知道他們闖錯間了;是隔壁那間才對。
他們以尷尬的笑容說了一句:不好意思,判斷錯誤。
空降部隊便紛紛撤退了,只留下驚慌失措又無助的自己。

就跟這樣的突然一樣的呀,喔呼。
真是好突然。




耕助爺爺,抱歉啦。
好險我不是你家族的人唷。







延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冰淇淋女孩

十分感謝三采文化和瑪姬小姐提供試讀機會  






現在好期待結局喔,快點出版吧。
三采有點小壞心,掉胃口掉的好嚴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