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o Van Den Hoven - the impact - THE INTERVIEW

國籍:荷蘭
生日:1990/03/06
身高:186cm
髮色:棕
眼睛顏色:藍
經紀公司:Republic(Holland)& Bananas(Paris)...ect








PONY RYDER:
Jaco!你對走伸展台有什麼感想?

Jaco Van Den Hoven:
我第一次走伸展台是在巴黎,那次真是很棒的經驗。走伸展台很讓人興奮,我喜歡走在上面的感覺。要說我最喜歡哪方面還滿難的,我也相當喜歡拍照過程。特別是當成品是藉由攝影和造型各方面的經驗所拍攝出來的時候。這件事情的變化性很大,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喜歡寫真拍攝。







PONY RYDER:
你第一次出國時有什麼感覺?

Jaco Van Den Hoven:
我真的很愛旅行,我有次在半年內去了泰國和澳洲。獨自去旅行本身就是個相當棒的經驗了。當我以模特兒的身分第一次去旅行當然和以前不太一樣,因為工作時間長但仍然是很好的經驗。每天你會認識新的一群人,看更多這世界的面貌,這些都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有的時候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但如果你做的工作是你喜歡的,你就不會在意。目前為止任何關於模特兒上的任何工作類型我都喜歡。







PONY RYDER:你如何成為模特兒的?

Jaco Van Den Hoven:
在九月時有次我經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時,有個叫做Jorma的男人走過來問我對成為模特兒有沒有興趣。他剛成立一家共和國模特兒公司,這家公司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們很快就試拍了。那時我才剛上大學讀經濟相關,但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讀書,所以我決定休學先當模特兒。能被這家經紀公司簽下我很高興,所以這一切都運作的很好。








PONY RYDER:
你對拍照有什麼看法?

Jaco Van Den Hoven:
目前我相當喜歡拍照。與不同的團隊合作跟看著他們怎麼拍攝相當愉快。替巴黎Vougue雜誌拍的那組照片很棒,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作品。攝影師是David Dunan,和他合作時他人相當好。我們擺出像是在派對上會有的動作,有點像角色扮演 ─ 另外一個模特兒和我要擺出像是從市區來的男孩的感覺。這真的相當好玩,我對拍攝成品也相當期待。








PONY RYDER:說說你是什麼樣的人?

Jaco Van Den Hoven:
我只是個愛和朋友混在一起的普通人。試著盡可能的享受生活,而且知道何時該正經。


PONY RYDER:你在成為模特兒前有想要做什麼嗎?

Jaco Van Den Hoven:
我高中的學業都完成了,所以我想畢業後花一年的時間去旅行。








PONY RYDER:你的名字Jaco怎麼發音?這是Jacob的簡稱還是什麼?

Jaco Van Den Hoven: 
哈哈,很多人都發Jacob的那個音,用荷蘭語發音的話像Jacco,但其實拼起來只有Jaco。我想應該是Jacob或是Jacobus的縮寫吧,這名字明明也是荷蘭名,但卻不太普遍。


PONY RYDER:嗯,荷蘭有很多有名的藝術家,誰是你最喜歡的畫家?

Jaco Van Den Hoven:
我對畫家什麼的不太熟悉,但如果硬要選的話我會選梵谷。








PONY RYDER:除了模特兒的職業,你還有想做其他事情嗎?

Jaco Van Den Hoven:
除了當模特兒之外,我喜歡和朋友出去玩找樂子。我以前常做些像是草地曲棍球和足球這類的運動,但這近兩年來我沒有時間看運動杯比賽,所以也不太可能再繼續這些活動了。








PONY RYDER:
初戀、第一次墜入愛河,告訴我們你的愛情故事!

Jaco Van Den Hoven:
我的初戀就是那種高中生談的那種戀愛,那時我才15歲,一年半後我們就分手了,那次戀愛後的那段期間我對長期交往沒什麼興趣。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心碎,因為再次恢復單身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PONY RYDER:什麼是治療情傷最好的歌曲?快說吧,Jaco。

Jaco Van Den Hoven:
我想我會狂聽Bob Marley的歌曲,或是這首Don't worry be happy :)。








PONY RYDER:誰是你最欣賞的荷蘭藉模特兒?

Jaco Van Den Hoven:

我最欣賞的荷蘭藉模特兒是Dimphy Janse。她是我在Breda*認識的朋友,她真是個相當優秀的模特兒。我很喜歡她的拍攝作品,她也是個相當好的人。

*Breda:荷蘭南部某市








PONY RYDER:你最喜歡荷蘭的什麼部分?你會推薦我們哪些一定要做的事情?

Jaco Van Den Hoven:
我想在荷蘭最好的一點就是人們都很好相處,那邊沒有很多罪犯和暴力。我所看到的荷蘭是個祥和又寧靜的國家。如果你要去荷蘭的話,我強力推薦你可以去小吃吧點些荷式炸熱狗和炸肉餅。這兩道是荷蘭小吃而且相當的美味,所以如果你打算去荷蘭的話真的應該吃吃看。








PONY RYDER:荷蘭最好吃的比薩店在哪?

Jaco Van Den Hoven:
我想荷蘭賣最好吃的比薩是在la Regina,這家餐廳在Breda,提供價錢優惠的好吃比薩。我喜歡上面有很多材料的窯烤薄餅比薩,不管是什麼種的料,魚類或肉類;但我不喜歡比薩上面有太多蔬菜就是了。








PONY RYDER:在被發掘成為模特兒之前你有運動的習慣嗎?

Jaco Van Den Hoven:
我一直都很喜歡運動。在成為模特兒前我打網球,高爾夫球,也打草地曲棍球。我一直喜歡做運動,但當我老是在外旅行時就不太可能繼續做這些運動了,所以我還滿想念這些活動的。


PONY RYDER:你有用乳液嗎?

Jaco Van Den Hoven:
偶爾我皮膚乾燥時會用一下,但我沒有使用特定的牌子。








PONY RYDER:你都聽什麼類型的音樂?

Jaco Van Den Hoven:
我什麼類型都聽。在年紀小一點時我有某段時期只聽特定一種類型的音樂,但現在我其實什麼類型都喜歡了。我最喜歡的歌手一直都是Bob Marley,他的音樂總是讓我感到快樂,而且他的歌曲大多很棒。如果要出去玩的話,我會喜歡去有播放極簡科技舞曲的那種派對。








PONY RYDER:你喜歡參加音樂節嗎?

Jaco Van Den Hoven: 
夏天時在荷蘭去參加還音樂節還滿讚的。很喜歡那邊有好音樂,而且那也有相當大的空間讓你在陽光底下放鬆一邊聽音樂,喝一些飲料,這些音樂節的氣氛總是很好。我很愛去參加極簡科技舞曲的音樂節,像是Awakenings和Voltt loves summer…這兩個音樂節在阿姆斯特丹很受歡迎。








PONY RYDER:你最喜歡的電動遊戲是什麼?

Jaco Van Den Hoven:
我都和朋友一起用PS玩世界足球競賽。這是可以讓你跟朋友一起同樂最好的遊戲,這點我很喜歡。有時候我和朋友為了好玩就會玩一下電動遊戲。








PONY RYDER:當聊到汽車時,你會選擇哪種車款?

Jaco Van Den Hoven:
我對汽車沒有那麼熱衷,但我一直很喜歡跑車Aston Martin,或許是因為詹姆士龐德開的就是這台的關係吧。








PONY RYDER:那你對污染有什麼看法?

Jaco Van Den Hoven:
我覺得要做些什麼去抵制污染還滿困難的。減少污染最好的辦法是讓地球上的每個人開始減少排放廢棄,讓他們試著少開車,旅行時搭乘大眾傳輸工具,但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或許政府應該讓大眾多注意全球的總污染情況,這樣才會越多人去做環保。


PONY RYDER:
你贊同過裸體廣告活動嗎,像是善待動物組織的反皮草廣告?你對這樣的主題有什麼想法?

Jaco Van Den Hoven:
我覺得人們去做反皮草這類的活動很好,但我不認為我會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我想他們應該去更努力的保護這些動物,和盡量解決人們去買皮草的問題才對。








PONY RYDER:你在時尚週時都和哪些人打發時間?

Jaco Van Den Hoven:
最近在巴黎的那場剛好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尚週,公司很細心的安排同公司的男孩們住同間飯店。所以接下來的禮拜我都和同公司的男孩們混在一起,能認識那麼多的人真的很好。白天的時候你工作,到晚上你就能在巴黎到處遛達,有時候還去酒吧,在時尚週的這段期間真的相當有趣。








PONY RYDER:噢,你有雙漂亮又有吸引力的眼睛。你自己有注意到嗎?

Jaco Van Den Hoven:

哈哈,嗯。我想自己大概知道,那只是因為大家不時都會這麼說。


PONY RYDER:我們該把你歸類為派對動物或是...?

Jaco Van Den Hoven:
我想自己大概是個派對動物吧,當我有機會跟朋友出去玩時,我從來不會拒絕好派對或是傍晚出遊。我真的不喜歡待在家裡無事可做,況且阿姆斯特丹都有好酒吧和夜店,所以去這些地方都很愉快。








Interview with model Jaco van den Hoven is original work by Pony Ryder.

2010看到這篇訪談時就有想要做個記錄,但我的行動力真的要好好鞭打一下了拖到現在。
我沒有照字面直譯(這樣中文上也太難懂),為了讓句子更清楚有自己多加字進去。(做這檔事讓我覺得回到學生時代)
附上原訪談網址,這表示有興趣想要指教我怎麼翻譯的更好的相當歡迎。
如果你覺得我翻的很爛上不了檯面,也請多包涵我跟說你對噗起嘛。

還有你來到我這鳥不生蛋的地盤因此喜歡上了這男孩,或是你原本就喜歡他的人想拿去分享或推廣請記得跟我打聲招呼和著名出處附上連結唷。
畢竟翻這篇訪談的我也花了精力和時間一字字敲出來,也應該得到點尊重對不對。
不過要是沒有人在乎這篇的話,就當做我上一句話都沒這回事好了。







從2010年末看到了Jaco出現在2011年最有潛力的五大男模中時,他的五官和氣質讓我印象深刻。
接著從更多硬照、秀場、廣告、影片,和後台與私人照片中看到更多的他。

他那雙湛藍清澈的雙眼,對我根本就像滿是媚惑的迷幻藥一樣看過就上癮無法忘記。


有次有著一頭自然淺色頭髮的朋友剪燙了跟這孩子差不多卷度和長度時,我的理智斷線地一直撥著我朋友的卷髮在她後腦杓喊著:「Jaco,Jaco,是Jaco。」當然她覺得相當厭煩的把我罵的一頓這樣。

某次大概提我跟她提到這孩子動不動就把自己喝茫肝指數會不會過高,抽菸抽不停也不知道有沒有每兩年去做個口腔檢查,或是被奇怪的女人拐跑了可怎麼辦才好。

她回我說:「反正你也是喜歡他的皮囊而已,管他個性或私底下怎樣。」
我聽到馬上回她說:「當然在乎!要不是他的個性也討我喜歡,不然再漂亮也沒有用。」

他在一堆莫名煩躁又激動的模特兒堆裡面比起來有著較安靜的靦腆微笑很讓人印象深刻。
明明笑起來像個孩子,但拍攝出來的作品怎麼可以看不出來原有的稚氣,反差雖大但卻是讓人讚賞的那種。
私底下的照片笑起來有時候像智商不到100(笑),這樣的生活感讓人覺得相當親近。

鏡頭下的他,幾乎每張照片都美麗的像藝術品。








因為Michael,讓我發現了Jaco。
本來只是為了看M在Vogue Hommes Japaninnocence abroad上的照片,一開始只覺得旁邊這不知名的男孩眼睛好漂亮就把視窗關掉了。
等過一陣子,怎麼樣都對那張臉念念不忘試著查了資料。
到現在盡可能的關注他在秀場和廣告上的表現,每次都讓我驚艷呀(扭)。

現在出道一年多,已經是全球男模的Top 前50來著真是實至名歸。








Topman S/S 11 Lookbook Behind the Scenes by Harry Lambert


他的笑容是會融化人的那種,我也動不動就拿他去融化別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