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pañol es así duro

西班牙文是這樣的難,難到我自己也不懂。



就算如此,衝著西班牙這個滿是歷史悠久的藝術建築、熱情奔放的風俗民情、魅力十足的佛朗明哥舞、西班牙蛋餅(Tortilla Española)、海鮮燉飯(Paella)、生火腿(Jamon),和番茄冷湯(Salmorejo)就算語言不通靠著比手畫腳都應該要去一次的!(不是我貪吃而是靠著味蕾品嚐當地料理去了解西班牙是必須的呀



旅行的意義對每個人都不同,它可以是娛樂之旅、充電之旅、增廣見聞之旅,很多不同的意義。
Why We Travel?或許撇開這些意義,旅行本身的存在就已經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了。
那是一種在生命留下記錄的方式,除了自己所熟悉的家鄉,還能生活在他處體驗那些自己所不熟悉的進而延伸出一種親切感,去品嚐和往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的陌生人所搭起過互動橋樑的那種感動,旅行帶給旅人的體驗總是讓人期待不已甚至還處處埋藏著牽動喜怒哀樂的種種驚喜。除了甜美的經歷,哪怕是旅途中遇上的酸苦辣都能成為異國一遊後印象鮮明的回憶吧。

或許還會哪天笑著對別人說:「我曾經在那個地方啊被當地人給搶了呢,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旅行經驗。」(誤)



從沒出過國的自己,靠著各種的旅遊書籍、還有幾乎食衣住行都包的TLC旅遊生活頻道去看這個廣大世界。
從高木直子、k.m.p.、張妙如、張國立,到各個台灣所出版的旅遊書與圖文書來感受國外旅遊的一切。
有種「就算自己出不去台灣靠著他人的文字圖片和電視節目感受旅行這樣好像也不錯」的感覺,但無法親力親為真正踏出去旅行總有股遺憾。
因為自己並沒有把所有少少積蓄投入一次旅行冒險之中回來便孑然一身的覺悟,也沒有去自助旅行實行出門在外凡事都靠著自己的勇氣。



      "Ay yi! No me gusta!" (Oh, I don't like it!) 

 套句我最愛看的《The Simpsons》裡操西班牙語的Bumble Bee Man說的話。

儘管是這樣的自己還是無法放下「如果」真的出國了,說什麼都要用文字照片甚至是自己拙劣的畫畫把這些記錄下來的想法。
儘管是這樣的自己還是相信我也是有「出國去旅遊」的機會,說什麼都應該要試試看。

我想出去,想飛出去,想要去西班牙,所以這次就先讓我做夢好嗎。








       對西班牙的喜好其實和其嘴上可以侃侃而談著足球或是藝術的西班牙迷比起來並沒有如此強烈,但一旦真要提到自己從小到大的所接收西班牙的相關卻又可以輕易的清楚浮現,對西班牙確實有著美好印象與無限憧憬的自己是無庸置疑的。「西班牙」給我的形象猶如自家國旗般那樣的繽紛亮麗,從穿著華服面容與身材都姣好的美人搭配樂曲跳著佛朗明哥舞(Flamenco)、每年八月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的瘋狂蕃茄節(La tomatina)、鬥士拿著紅布幾乎是賭上性命所上演的奔牛節(Los sanfermines),西班牙本身猶如是鮮紅的化身,擁有充滿讓人眩目的十足魅力,甚至是西班牙人的民族天性都是像火焰般的熱情奔放等著隨時將人一起拉入熱鬧氣氛之中。





       光是提到這些像夢幻般美好的歡樂節慶時腦海裡不斷試想著,如果我能親自跌入這鮮紅氛圍去體驗西班牙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情景呢?如果自己踏上馬德里、塞維亞、巴塞隆納這些滿美景的地方會怎麼樣呢?能將自己在書中所見關於西班牙的人事物會有多美好呢?曾經在美術課所上的藝術家畢卡索(Pablo Picasso),從書本裡看他一張張流傳於世的經典畫作,我期待能立足於孕育出愛穿條紋衫的大畫家的家鄉,期待看到曾經從畢卡索眼中看出的世界。像是預兆似的,前些日子電視像是幫我溫習歷史課本上的建築師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作品,敘述著高第如何在過去技術還未如此發達的情況下建造出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這般的驚世建築,這「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創造的建築物之宏偉擁有讓人目不轉睛的魄力,如今去想像能親眼所見這尚未完工的聖家堂真又會帶來如何有別於電視螢幕所見的震撼讓我盼望不已。西班牙經過了悠久歷史,其中的豐富多元精采的不在話下,我做著前往去西班牙的夢想,等著去感受西班牙文化不斷傳承的偉大與磅礡,去體驗西班牙的陽光灑在臉上的溫暖喜悅,我似乎已經看到了在自己滿足的微笑綻放在華美異鄉西班牙上了。





       前往西國的大門似乎就開在眼前,給了我一個做夢的機會去想像漫步於西班牙街上的悠閒愜意。從以往靠著電影書籍去了解那個我從不曾踏上的土地,那種異國情調與當地居民彷彿稍稍縮減了我們之間遙遠的距離。不論是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眾人皆知把風車當做巨龍戰鬥的愚蠢英雄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和騎著驢子的僕人桑丘(Sancho Panza)之間充滿幽默諷刺的故事劇情,或是西班牙知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種種電影作品,《悄悄告訴她》、《我的母親》等中看到了在西班牙上演一幕幕摻雜了戲劇化的人生悲喜劇,在螢幕中看到導演如何安排西班牙演員與故事劇情交織出讓人震懾的渲染張力,腦海裡還晃著當初電影欣賞概論教授所說的:「如果想要想解異國當地的生活情況或是風俗民情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當地電影來看就對了。」西班牙與我之間看似有大段的距離相隔,但只要留心注意便會發現其實西班牙都曾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之中。現在我規劃了一個西班牙之旅的夢想,接著希望自己能幸運的前往那塊瑰寶之地,期待能喝到位於馬德里在市長廣場上的那杯咖啡展開接下來的旅程,我的胃袋也開始盼望著嚐遍西班牙美味的在地料理,其中更期盼會在西班牙上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的當地或同是觀光客的人能發展出讓人可以在往後微笑不已的小小互動與插曲。我想我這次真的準備好要出發了!








在一字字敲下這場西班牙美夢時,聽著以往寫essay必備的Las Escarlatinas
這四個來自西班牙的女孩,唱出繽紛五彩的曲調,想想西班牙確實在自己生活中隨處可在。


請同我一起沉浸在這首西班牙歌曲那無法抵擋的輕快愉悅說聲:Hola, España !





活動來源:金展旅遊-西班牙館 

謝謝金展旅遊先給了我做做踏上西班牙美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