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s are a narcotic.
─ Franz Kafka



是Tag遊戲,然後被遊戲發起人山河歲月的欣悅Tag到了,心裡好生高興於是就喜孜孜地來回答問題了。

聽說這是簡單版的但有好幾題就讓我想破頭了,不曉得進階版的會是什麼模樣(笑)?!



#1: 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提到最愛感覺好難抉擇,真要拿出講的話大概是這本《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雖然認識的人中有說過是因為我同主角霍頓一樣憤世嫉俗才會愛這本書(我才不承認)。霍頓爾對於社會和他人的看法很容易帶給我跟他一樣的共鳴。小說故事所發生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他以另類的態度和眼界來描述他所處的社會和身邊的人物。我很喜歡他敘述故事的方式,相當隨興,也如此自我。對於社會的陳規也是以挖苦諷刺的基調對待,字裡行間隨時充滿了髒話卻不落於低俗。

PS. 文字段落直接從舊文挖來用(喂),自己
2010年八大好書的文章


#2: 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同上題一樣才走到第二題而已,就讓我花很多時間思考,題目有「最」的都讓我好難回答,這是不是表示我對書都是很大愛的這樣嘛(誤),想破頭的結果選了聖修伯里的 《小王子》,尤其是一開始那張蛇吞了大象的畫,但大人們只看到帽子的橋段。


#3: 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習慣在夜深人靜時閱讀,無聲無息好一頭跌入書中的喧囂世界。不開音樂,寫文打掃整理時才開。也不看電視,是說開電視不就是要來好好觀賞的,自己窮苦至今根本做不到打開電視來當閱讀的背景聲響,這兩者活動好歹也要二選一不能同時進行啊是不是。然後,人聲鼎沸倒不會影響閱讀,在吵雜的麥當勞看小說也是小菜一碟,OK的。


#4: 你的藏書標準是? 

在第一次閱讀過後,不管經過多久還會讓我想要重新拿起來再次閱讀的書籍。


#5: 你的購書準則是? 

書名、劇情、介紹,那怕是一句引自書中的片段話語,只要有切合到自己喜愛的閱讀範圍大概就可以了。像是書名有什麼「男孩」或「女孩」還滿感興趣的,但不是每次因為有時候看完介紹就熄火了。跳說精神正常的規範或是黑色幽默的小怪胎人事物。含有諷刺或批判意味的也很感興趣。然後,如果封面設計又有質感,馬上購入更不是問題。


#6: 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沒有過,會把這行為用在課本上面。如果有真切的段落特別喜歡,會把它們節錄在網路平台裡。


#7: 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如果是自己買又喜歡的書我會希望別人什麼事情都不要做,所以我不外借的不好意思。但如果是二手或是交換書來著就可以,但還是請盡量不要折損內頁,不要大力去壓攤平的某頁,不要劃線註記(如果你跟人家借書還幹這種事未免也太白目,請準備好錢買一本還人家吧),書封也小心不要刮到,書角小心不要撞歪好不好。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歷史過往的黑暗面貌儘管難堪,但映入眼簾的除了難以忍受的血腥殘酷卻不乏屹立不摧的人性光輝,這些曾經發生的善與惡我們不能遺忘,不能不去正視。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自己購入的書我不會搭配這些湯湯水水的來閱讀,因為幾乎都是睡前翻書來看的。不過試讀本(真是讓人無拘無束又放心拿來閱讀的好孩子啊)倒是有遇過,當下反應都嘛是先罵個:Shit還是靠之類的,然後再立馬拿衛生紙快點吸水,再繼續以灑脫之姿閱讀下去(喂)。試讀本因為不能外流的限制加上家裡又沒地方囤積,雖然不捨但還是都貢獻給資源回收車去了,這就是之後的處置方式吧。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嗯,想想自己書櫃裡好像沒有非存在不可又價值連城的書,還是說應該還沒遇到對自己是如此珍貴的那麼一本書吧(?!)。要舉出唯一的題目同問題有「最」的一樣也讓我好難回答(絞盡腦汁貌),那就使用性的頻率來看,k.m.p.的圖文書《葡萄牙,早、中、晚》是不能消失的,因為我很常去翻來看。


#11: 請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 書蟲Tag!!!! I Tag You.

Carol←前陣子嚷嚷說寫文頻率變少的孩子,這可是為你好所以一定要給我寫唷啾咪(被歐)!
百忙之中請讓我tag一下:Winking、夏夏、贏楓。(原本也在其中的Daisy先被蚊子tag走了!XD)

貼心提醒:題目去上頭BOSS家山河歲月複製比較方便,因為沒有回答卡在裡面!




以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