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millsnat:
“My test of a good novel is dreading to begin the last chapter” ~Thomas Helm   (by Ania)

“To learn to read is to light a fire; every syllable that is spelled out is a spark.” ─ Victor Hugo



繼上次《書蟲Tag!!!! I Tag You 》後,書友Carol在噗浪上分享自己看了youtube上ArielBissett丹田有力發表關於書籍感想的視頻後集結並翻譯了問題。然後我就馬上跳出來熱情捧場說自己可以寫一下。

caroldreamer:那你要等我寫完被我Tag還是要一起開始寫XD
Marionette:ok

原先我表示tag人有點頗麻煩那就改自取問卷比較方便,可能是回答的太簡短但我真正的意思是後者一起寫,所以被Carol誤解又被tag了(笑)!不過基本上我在這還是以自取問卷為主,所以這次我就不另外tag人了,有興趣的朋友想寫一下請到Carol這噗複製題目和註明出處 。

不是噗上的朋友們也千萬不要害羞,哪怕是路過的人想寫只要註明出處都可以取用,甚至可以放開拘謹在寫完後於此篇文章留言給我,我滿懷欣喜去你家看看的。然後如果都沒有就當我剛那句話沒說過就行了。

  一切隨喜就好,怎樣都可以啦!




1.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作品? 
偏向選擇歡樂幽默、怪胎怪事、黑色幽默、戰爭相關、世俗諷刺等等。


2. 你的藏書裡裡一定要有的書是什麼? 
嗯,跟大衛之星有關的那種書。


3. 你書櫃上最貴的書是什麼? 
也是《The Norton Anthology Of Western Literature》和《The Norton Anthology of English Literature》。


4. 你最渴望得到的是哪本書? 
雖然也不是算最渴望但硬要提一本書的話是有想過要Bret Easton Ellis的《American Psycho》的中譯本(好書不出版嗎?!(喂))。


5. 你花多少錢買書? 
大概一次一兩千這樣。


6. 你覺得目前YA小說的趨勢是什麼? 
除了一集完結的YA小說之外,整體來說可以用系列小說之姿然後不管後續內容和劇情的精采度讓作者繼續賺飽荷包的東西。


7. 你最希望哪部系列作有更多續集? 
比較少有這種希望。自己買書會盡量不買系列作品,所以希望作者們大家能提高功力盡量以一本的篇幅完成有內容又動人的小說好嗎(做夢來著),畢竟好戲不拖棚,耐性不過一次(好糟糕啊我)。不過當然我相信也一定有每本都精采可期還完整連貫又處處暗藏伏筆的好系列作品,大概是我沒遇到就是了,噢對了有買《黑眼圈》系列,雖然我還沒看但我希望它就是其中之一。

PS. 這人記性不好,我都忘了我還有買《花翼的召喚》系列(扭)!
啊啊啊,我也忘了我有買《巨靈三部曲》啊但還沒看來著!

8. 什麼是你會一直重複閱讀的書? 
最愛不費力又不費時的圖文書,首推日本圖文雙人組k.m.p.,再來才是高木直子。


9. 你的包包裡現在有什麼書? 
包包不會固定放書,所以沒有。


10. 你藏書裡最有價值或最重要的書是什麼? 
好像是沒有這種東西,如果有我應該會知道的,櫃子裡的幾乎都是沒了再買一本就可以了那種。要不就是可能它很有價值或很重要,只是剛好自己駑頓沒有發現這樣吧。


11. 你的書櫃上有什麼非小說類的書?
 
   在巴黎餐桌上:美好年代的美食與故事  類似這些或文學電影搖滾樂介紹等,還不少。


12. 最喜歡的作家?(最多三位) 
不以最喜歡的作家回答而是以喜歡的作家回答就好:J. D. Salinger、Chuck Palahniuk,David Benioff。


13. 最喜歡的書店? 
基本上都逛博客來,目前是鑽石會員所以一看就知道我貢獻了多少白花花鈔票,但其實是以花心少女的姿態周旋在眾多書店之中,誰家折扣最多就最喜歡哪家。


14. 今年開始已經讀了多少書? 
沒有仔細算過所以不知道,應該說從來也沒算過自己一年讀幾本書。


15. 現在在讀的書是什麼? 
《魔鬼之舞》和《最好也最糟的書店》。






以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