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陪藍色老媽去散步時,街尾的一個大戶人家似乎養了好多隻花色相近的貓咪。
有想過會不會其實只是這門廊剛好是貓咪們的聚集地,像是下午午睡俱樂部之類的。

有天經過時外面機車座椅上一連睡了三隻花色相近的貓咪在上面。
牠們一看大家就是來自同一個家庭的兄弟姊妹,發出呼嚕嚕的打呼聲。
這種情景我真後悔當時沒有奔回家拿手機來記錄一下。
雖然手機就目前來說是個老古董,但至少還能拍個沒有很清楚的影像對沒有相機人就該懷抱感謝了。


今天,天氣晴。
把手機塞在口袋希望能再次看到貓咪們能帶給我一些小驚喜。
還不到街尾便看到一隻貓咪杵在機車上,另一隻躺在汽車車頂上讓人感到興奮。
但按照
昨天晚上發活動單被狗狂吠的恐懼,這些貓咪感覺牠們都有可能衝上來猛咬或是狂抓我。





所以先戰戰兢兢地保持距離並取好角度來幫牠拍照,同時也被牠用縮小瞳孔直盯著看感到威脅。
這孩子不怕人也沒有逃跑,讓我更確定牠們是家貓了。

貓咪好兇狠的表情,讓我先打退繼續拍牠的念頭繼續散步去。
心想或許回程的時候,能更接近牠也不一定。



跳一下,以下不是讓我心花開的紀錄:

離開貓咪走著走,我老媽居然對我們看過來的老外打了招呼。
因為東張西望根本就沒看清楚騎著迷你腳踏車的是哪國人。
不過看到自己老媽突然跟陌生人打招呼是一件挺奇怪的事情。

我問:「你跟誰打招呼來著?認識嗎?」
老媽:「不認識,就外國人。」
我:「不認識那你幹嘛跟他打招呼阿(大驚)?!」
老媽:「他都看過來了,打個招呼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想我老媽的國際觀應該還挺開放的,是不是。






回到貓咪身影捕捉過程:





在回程時,貓咪跳下機車以如此撩人之姿在馬路上躺著扭來扭去。
想說先蹲在一旁試照看看,結果‧‧‧

這隻貓起來往我這走了過來,居然對蹲在路上的我......



撒嬌地團團把我圍住開始繞著我磨蹭轉圈圈阿~

是國小那時一夥人圍著蹲著的自己,玩梅花梅花幾月開的那種轉繞阿阿阿阿~



一開始當牠起身走過來我皮可是繃緊了已經有了接受被攻擊狂抓的心理準備了。
但被磨蹭圍繞轉圈圈的那瞬間心了大喊:現在這是怎麼回事?!這團團圍住轉圈圈是怎麼回事?!!

這輩子跟貓咪沒做個什麼接觸,就算有也只是被攻擊的回憶。
不知怎麼的,我這個人好像沒什麼動物緣吶。
然後人的一生又有幾次能遇到這種機會阿!雖然有養貓的人每天都這樣吧我想。
所以那一我感到無比的喜悅阿,這貓咪居然在跟我撒嬌阿,噢噢。
我大喊:媽!媽!快點幫我跟牠照一張阿阿阿阿!

很弔詭的,我老媽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觀說:快點,阿是好了沒。


貓咪繼續在我身邊繞圈,這種難得可貴的機會才鼻要說走就走哩。

後來貓咪圍著蹲在地上的我不斷地繞圈圈,時間是比想像中的來的久一點。
旁邊附近住家剛好有一個穿汗衫的阿伯做在門口看報紙,接著剛好又來一位帶著孫子散步的阿嬤經過我們。
她對興奮的小男孩說:你看這隻貓咪好會塞ㄋㄞ,我們在旁邊看貓咪圍著姐姐就好,阿你不能摸喔。
「所以這隻貓還是有攻擊性是不是?!團團圍住難道是準備攻擊的招式嗎?!」
繼續被貓咪圍住的我爆出了這樣的OS 。


阿嬤問我:阿這是你的貓咪嗎?
忙著被貓咪圍繞著的我:不,是不認識的......









後來蹲著的我試著照圍繞在我身邊的貓咪,卻因為牠不停的移動都捕捉到奇怪的部份身體。
螢幕根本就沒有出現過貓咪的正面阿...突然我覺得動物攝影師真的是太強大了。







  

後來,當我移動身體時貓咪改變了轉圈圈的移動路線開始往我身上爬。
輕盈的站在我大腿上(真的好輕),但很快的牠又跳下去。
真的是忍者來著的好身手阿。



接著再段時間內又來了一個剛下課騎著腳踏車的國中女生。
感覺好像認識的開口說:這隻貓咪都不怕人阿。

但其實我完全不認識她(不認識又重複了),現在小孩都不怕開口跟陌生人說話就對了。
被人圍觀有一點兒怪異,讓我不得不起身離開繞著我的這隻貓咪。






 

當我半蹲起身準備離去的時,牠還往我身上跳不停的抓我的牛仔褲。
你這小妞也太會虜獲人心了吧(扭)!
咦?!我是沒有想過牠會不是公的,因為舉動整個甜到掐得出蜜來了阿。
把我圍著撒嬌的時候,居然還拿尾巴輕輕的掃我,這種親密度破表阿。
今天整個小心花到處開,氣氛都是粉紅色的阿。

這也是為何會有這篇記錄的出現呀,這隻貓偷走了我的心我說。


下次在經過的時候,不曉得我們之間還會有什麼樣的互動呢。








附註:



真正的野貓們,是不會隨便靠近人類的。
這隻在田園奔跑的黑貓可真是黑的漂亮,雖然直盯著我但隨時保持拔腿就跑的緊繃。

如果仔細看,牠是有夥伴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