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TINTIUC: the interview 

國籍:摩爾多瓦共和國
生日:1989/04/13
身高:189cm
髮色:棕
眼睛顏色:棕
經紀公司:RED NY, Success Paris, FM London & Why Not Milan...ect





PONY RYDER:Micheal你是在「White Trash* For Cash」被發掘的……相當有趣的名稱……你可以詳細告訴我們關於那段時期的事情好讓我不用問你你是怎麼結束White Trash…… For Cash這場秀的。

Michael Tintiuc:當時我只是個會聽《性手槍》和《剝削樂團》剛結束高中學業愛玩滑板的十八歲龐克。我那時最不想要做的事就是繼續留在摩爾多瓦。所以我開始認真的學習繪畫和基礎藝術好讓自己能被大學入取。 

我決定搬去莫斯科的唯一理由就只是那裡是離我最近的高度發展城市。當我被大學入取時,我的心態和觀點就完全改變了。我了解到我並不想白白浪費掉我生命中這五年,當時我確信在前蘇聯國家的大學不會教讓你在未來可以獲得成功的工作機會的任何學識。這也是為何我決定停止學業後仍搬往莫斯科,就只是我不想成為一個沒有未來的年輕人。 

我從來不認為我自己是個好看的人,但我女友堅持認為我是,並讓我相信我可以將模特兒當做我的事業。可惜的是,在剛出道期間我有六個多月沒有接到任何合作,因為我不是俄國時尚產業想要的那種模特兒,我太纖細修長又留著一頭長髮。在這些沒有下文的合作中,有次我被另外一名模特兒邀請去走他朋友的服飾品牌 ─ White Trash for Cash的秀,這是我個人的第一場走秀,而我也是在此被第一任經紀公司發掘的。 


*White Trash(白人垃圾):多以扁低出生貧民窟的白種人的稱謂,可能有住過拖車或是與貧困黑人廝混的情況,其與其穿著打扮皆屬街頭文化的一種。






PONY RYDER:你來自摩爾多瓦,那裡的時尚感如何? 

Michael Tintiuc:如果我說摩爾多瓦那並沒有什麼時尚產業,那我接下來不就沒什麼好說了嗎…… 那裡的人一般來說並不太注重時尚、造型、高品味的音樂和藝術。會對這些感興趣的大多是因為是來自像是紐約、巴黎,或是倫敦等城市,但在摩爾多瓦不管你多年輕或是多有錢,他們都認為只要滿足身為人類最基本的標準就能讓他們大笑和尖叫了。很可惜,我從來都不認識任何一個來自摩爾多瓦的成功模特兒,如果你知道任何一位請務必告訴我…… 




PONY RYDER: 你第一次出國的時候心情如何? 

Michael Tintiuc:我整個就是很雀躍,因為是去紐約阿。那時待在那麼大城市我可是有照著在莫斯科學的如何在大都市區生活的一堆建議,所以我在紐約並沒有迷路過喔。加上當時我有回摩爾多瓦完成美國學校的學業所以我英語還滿好的,因此我在紐約沒碰到任何麻煩。 




PONY RYDER:你在當模特兒時,有曾經被要求過改變自己原有的某些造型嗎? 

Michael Tintiuc:我想作為模特兒和演戲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你準備好面對這一切想要成為名人,你必須了解這可是你的工作,想要成功的話完全是看你怎麼做好這份工作。不少人曾經明顯要求我剪掉長髮。但我和我的經紀公司並不希望如此,我們認為唯有保持我的個人特色才能在模特兒界建立個人品牌。不過如果我的頭髮長度成為我擔任模特兒的阻礙的話,我也會為了專業而選擇修剪長度,因為外表造型就是作為模特兒,甚至是演員的全部。 




PONY RYDER:你認為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來自東歐大多的女模和男模能在模特兒界有如此成功的表現?是因為他們所擁有的美貌,或是他們更為投入與努力表現自我呢?

Michael Tintiuc:我個人看法是人們若在生活中需要面對較多的難題與障礙,必然會使他們更投入自己的工作之中,並且好好珍惜他們所擁有的每個機會。




PONY RYDER:男模要怎麼才能在最佳燈光中好好呈現自己?時尚界總是有不少給女模的方針,但男模就幾乎沒有…… 

Michael Tintiuc:拍照時唯一幫的上忙的要領就是不要忘了呈現忠於自己的個性。


PONY RYDER:作品集的內容對模特兒來說相當的重要,這對呈現自己歷來作品上的多樣性來說也是重要的關鍵。你認為你自己的作品集目前算是「完成」了嗎?你有被要求應該需要多接一點商業化的作品嗎?能我們舉個例子嗎? 

Michael Tintiuc:就算我拍攝過成堆的完美照片,我也不認為自己的作品集能有被「完成」的一天。我會想要繼續拍攝更多的作品,單單因為我喜歡拍攝的過程,也認為自己可以再拍攝出更好的作品。加上模特兒也跟普通人一樣會老去,或是改變自己的髮型……作品集是會隨著模特兒的轉變進而變得和以往不同。 




PONY RYDER:你曾經和名模Aline Weber合作過,你覺得她是怎麼樣的人? 

Michael Tintiuc:我喜歡那次的拍攝過程,整體來說真的很有趣。Aline人很好也很專業,不過我們沒有多的時間去了解彼此,所以我無法描述她是怎麼樣的人。 


PONY RYDER:到目前為止哪組是你最喜愛的硬照? 

Michael Tintiuc:我想只要是攝影師、造型師,和模特兒以共同想法一起合作拍出來的硬照就是我最喜歡的作品。這也是為什麼我較喜歡LIRFON’S 的硬照作品,因為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服裝和飾品。 




PONY RYDER: 從你走過那麼多場秀之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場? 

Michael Tintiuc:我很喜替日本設計師 ─ Julius走的那場秀。他們在那場秀使用的音樂和燈光真的太讚了。我欣賞能用強烈的個人特色包括對衣飾整體上的主要想法和靈感呈現在服裝上的設計師們。 




PONY RYDER:身為一個秀場模特兒,你必須要保持苗條但又不能讓身材過瘦。能告訴我們你維持身材的例行方式嗎? 

Michael Tintiuc:噢,我是沒什麼在注意保持身材苗條……我十一歲起就開始玩滑板,所以我想這就是我保持身材最好的方法了: 

玩滑板時你得老是待在戶外,當然就會吸到新鮮空氣。

這會讓全身感到煥然一新,而且讓身體看起來很自然! 

這可是比在健身房裡運動來的有趣多了,因為你是和一群朋友彼此一起大笑胡鬧在玩滑板的。 


PONY RYDER:你都從事什麼樣類型的運動? 

Michael Tintiuc:我真的不怎麼喜歡運動,不論是什麼種類的。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玩滑板和衝浪,我把它們認為是一種生活方式和思維,而不單單只是某種運動類型而已。 




PONY RYDER:你曾經去做過日曬沙龍嗎?你對「日曬沙龍」有什麼看法嗎? 

Michael Tintiuc:我從以前就有去做日曬沙龍的習慣,純粹為了讓我的膚色看起來更健康一點。我沒什麼好反對男孩或女孩們定期去做日曬沙龍,我想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決定想讓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PONY RYDER:刮鬍子的方式? 

Michael Tintiuc:我用電動刮鬍刀。 


PONY RYDER:你最喜歡的香水是? 

Michael Tintiuc:Christian Dior: Fahrenheit(迪奧,華氏溫度男性淡香水) 


PONY RYDER:你的頭髮真的很柔順完美!你是怎麼保養頭髮的? 

Michael Tintiuc:我並沒有使用特定的洗髮品牌,我習慣替換使用不同的新牌子,不過我都會選擇有草本成分的洗髮精。 


PONY RYDER:我想大家都想知道……你現在是名草有主嗎? 

Michael Tintiuc:當然,我已經死會了…永遠!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Michael Tintiuc is original work by Pony Ryder.
xx 


延伸連結:

原文:MICHAEL TINTIUC: the interview


附上原文網址,有興趣想要指教我怎麼翻譯的更好的相當歡迎。
雖為獻醜翻譯,但如果想要轉載分享請別忘了跟我打聲招呼和著名出處附上連結唷。









第一次看到Michael時,不是在什麼時尚廣告或是硬照,更不是在秀場上。
而是在他私人的Lookbook上,那時我想他還沒有完全的進入在時尚界。
不過他那時的服裝打扮整個就是品味絕佳,穿在他身上的衣服都變得比原本要來的高貴。

他是一個很有模特兒架勢的男孩,纖細瘦長的身材,加上飄逸柔順的長髮。
真的是看一眼後會把他牢牢記起來,就我而言就會。




         lirfons:
Michael Tintiuc shot by O.Lirfon’s.

就模特兒界嚴厲的美貌標準來看,M的五官其實稱不上是完美的漂亮。
感覺就某些人來說可能只是某個長相挺不錯的街頭龐克罷了。
我私心就是覺得Mike這樣已經夠漂亮了(扭),更別提我是因為他才找到Jaco的(指)!

但是,他每張的照片成果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媽的,他可真是個滿是性格的男孩

加上看完以上訪談,不難看出他是個有想法一點都不膚淺的模特兒。





他對生活的態度,就如訪談中提到的把玩滑板當做一種生活方式和思維。







他玩音樂,也在Youtube上發表過清彈吉他或是唱歌的影片。








還有私底下對時尚的品味也是在質感之上,和女友Olga合作設計並擔任模特兒的自創品牌LIRFON'S

不是我要說,其實有些模特兒私底下的服裝品味真的是讓人看了會在心中OS:WTF的那種。
真的很想跟他們說:「好險你是爸媽把你生得那副好看模樣,所以穿上那些阿哩不雜的衣服是沒什麼差別啦。」







齊平瀏海是還滿少女的,但是還是中分長髮最適合他了。







我覺得M確實是個鐵錚錚的漢子(笑),沒錯。








其實一比對起來,感覺到也沒有什麼違合感嘛。

兩隻都可愛的好討喜!









「啾咪!」


雖然訪談中的最後一問應該會讓很多喜歡他的人感到:噢不。
對,他死會了。不過他女友感覺也是極具性情的女孩。
但這點倒是讓我覺得M好專情呢(拇哥)!

然後我覺得Michael比女友Olga來著正點多了(咦?!)。




以上,結束。









不知怎麼的Michael的訪談翻譯起來居然比我親親Jaco還有來的快多了,整個不知道在順暢什麼。
我在想可能是跟語法啊文法那些有關,畢竟Micheal和Jaco的母語都不是英語。
以他們的英文程度其實都是好到在國外可以橫行無阻了,M說有去過美國學校一下英語真的就順暢很多。
但不表示親親Jaco的英語就不好唷,只是偏口語了點所以在中文翻譯上就顯得有點支離破碎,讓腦袋得多絞點。
不過撇開翻成中文這點,直接看Jaco訪談的英文內容可是清楚明白的很呢又好懂。

我喜歡上的孩子哪會有不優秀的是不是(我重點想表達就只有這句)

以上只是我在文字轉換工作的小碎念。畢竟換個翻譯老手,都是咻咻一下就輕鬆解決的。
有待磨練呢我,噢。



還有我可是喜歡Michael大於Andrej很多很多這樣唷(笑)。
我想Andrej的篇幅目前最多是多少因為他是個適合做好姊妹的料吧。
還有他的名氣更大所以釋出的網路資料也相對更多。

喔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